老師與您的沉重喊話

 親愛的家長您好:

謝謝您在這疫情的低溫壟罩下,願意幫助孩子自主學習。
低年級的孩子除了對電腦設備不熟悉,相較於中高年級的孩子,自主性也比較低,並不是說他們比較被動,而是他們比較需要大人告訴他們,需要做哪些事情。

所以我們的角色就非常重要,當初會訂定最晚10點回傳作業任務,是因為考量有些家長還需要上班,回來檢查好孩子的作業,要求訂正都ok了,再回傳給老師,所以我會盡量在您當天回傳就當天回覆。

而不是希望孩子9點多10點了才開始在趕作業,白天的時間卻浪費了,若是您白天需要上班,孩子是沒有人盯著的狀態,您不訪試試看給他我印出來的課程計畫表,上班前把所有連結先點出來給他,告訴孩子「爸爸媽媽下班時,希望你已經完成了所有該做的事情」,這樣才能讓孩子做有意義的學習。請孩子記得我們是停課不停學,並非放假。

我知道孩子總是比較會跟爸媽討價還價,面對老師會比較甘願做每件事,因此我也很願意和您配合,如果孩子需要鼓勵,歡迎你打電話給我,我可以親自和孩子聊聊他最近的學習狀況。

雖然不停學,但我們都知道這樣的學習成效不比在學校,而是大大的打了折扣,那我們就更應該幫助孩子,讓他跟著作息走,早起早睡,準時完成作業,我相信一年一班的孩子都是很自律也願意配合的,因為他們有你們認真地陪伴。

作業訂正的部分,還有賴您的協助,有任何不懂得我也會盡量幫忙解答。

其實不僅僅是您,我更是想回校上課....這樣的上班模式,其實更辛苦更累,但是如您能願意給予思潔老師支持,我們都很願意為孩子付出。 

如果有任何自學上的問題,時間安排、作業指導...等 都歡迎您與我討論,思潔老師非常樂意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5/31課程規劃